cg.

"你真是个无趣的人,无趣到要用理智过好一生。" ​​​

【长评】关山难越越关山,玲珑难觅觅玲珑

“若遇关山,便遇万难。 心越关山,便越万难。”

廾匸:

是给 @cg. 老师的【冲桀】关山越的长评!


涉及剧透,先看文再看评叭~~~


老师写得真的好好!


快去看!


(前几段和评论没啥区别,后面加了一点)


(我是小辣鸡,但老师写得好好!去看!谁不去看我都会伤心的!)




0


 


慕容冲也仅仅是付了一碗面钱,但这在一个小孩眼里,一个有着天生玲珑心的小孩眼里,是莫大的恩情。


 


慕家被灭门,雷无桀三入剑心,取得心剑,他那么有“地位”,雷轰,李寒衣,李素王,每个人都是他轻松便可叫来的,但凡来了一人,慕容冲的路都会更容易,但他没有,自己的恩情,自己报。


 


慕容冲也只是心中有疑虑,自己故意中剑,雷无桀拔出心剑,这是君子之剑,却为了慕容冲,成为了守护之剑。“但我仅仅是付了一碗面钱”,“若见心有玲珑,方可越过关山”,不一样的情愫总是在生死之交的时候出现的,是雷无桀愿意保护慕容冲,也是慕容冲带领雷无桀进入了这黑暗的天地,雷无桀报恩到慕容冲甚至忘记了他是个16岁的小孩,仅仅只是个小孩,却有守护一人之心,关山难越,那我便越关山;玲珑难遇,那我便寻玲珑。


 


1


 


只是慕容冲在冥冥之中,已经遇见了他的玲珑。


 


不仅仅是他慕容冲的玲珑,也是雷无桀的玲珑。他们都是彼此不可或缺的存在。


 


雷无桀的剑只伤不杀,心剑,可通心,关山越,越过万难。


 


只是一碗面钱,让两个完全没有关系的人走到了一起,是雷无桀先迈出了那一步,是慕容冲先抓住了那只手。 我乃玲珑,助你越过万重山的玲珑。我乃关山,玲珑的关山。


 


可现实又何尝不是这样,总会有恩情,只是又有多少人会记住恩情,会报恩;只是有多少人有那一颗玲珑心,在黑暗的社会中闪闪发光;只是有多少人会有越关山之志,见前方不平愿意出剑。这,都是命中注定。慕容冲命中注定就要遇见雷无桀,雷无桀命中注定就要去帮助慕容冲,不仅仅是一碗面钱,更是一段渊源。


 


慕容冲也会被爱,雷无桀也会被保护。他们,只是会为了一人而付出所有的人。是雷无桀成就了慕容冲,是那一年,慕容冲拯救了雷无桀。


 


“我们总会遇见的”。一如日落月升,孩子终将长大成人,时光如白驹过隙,但若是在苍茫天地中,遇见了能相伴终生的一人,该是如此幸运。人生天地间,忽如远行客,又有多少人,能遇见自己的玲珑,能跨过自己的关山。他们,都是如此幸运,在最好的年纪,遇见了对方。


 


2


 


关山难越越关山,玲珑难觅觅玲珑。


 


我之前一直在想,到底是“觅玲珑”,还是“遇玲珑”,亦或是“寻玲珑”,思来想去,还是“觅”最好,“寻寻觅觅,冷冷清清,月落乌啼月牙落孤井”,我一直很喜欢歌曲《声声慢》里面的这句话,时光总会冷冷清清,但总会遇到那个对的人。


 


这是一种无法言语的情谊,到底是什么把他们缠在一起,真的是钱吗?或许不是吧,他们的相遇是注定的,就像是命运一样,是命运将我们帮在了一起。或者说…或许,他们上辈子就有了一段姻缘,有人默默牵了红线吧。


 


3


 


纵使关山难越,我也必越关山。


 


后来,雷无桀回到了从前大大咧咧的样子,慕容冲也有了武林盟主的位子,他们都得到了想要的东西,若是你问我,雷无桀想要什么?


 


助慕容冲越过关山。


 


就是这么一个孩子,将自己的君子之剑变成了守护之剑,只为了一人。


 


守护之剑,本是守护天下之心,而现在,守护了一人,这算委曲求全吗?


 


不算。


 


我愿意守护一人,至死,


 


亦无憾。


 


4


 


或许是自己过得不幸福,所以才会让笔下的人物过得幸福。


 


他们总是折射出社会的,他们的快乐,是那黑暗的武林中难得的,而现在,还有多少单纯的爱情呢?


 


或者说,情谊。


 


只是情谊,又有多少?


 


人人都是,社会是单纯的,可再单纯的白纸也会有污渍,再黑暗的世界也会有路灯。


 


那你,又愿意成为别人的路灯吗?


 


慕容冲总想用自己的方式爱雷无桀,但可惜他不会爱,还是雷无桀教他来着。


 


但雷无桀至少还有人愿意爱,你呢?


 


总会问自己这个问题的吧。


 


你会有人爱吗?我是说,除了亲情。


 


答案是:总会有的。


 


有人会爱你的,像慕容冲一样,像雷无桀一样,毫无保留地爱你。


 


所以,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吧,或许,抬头,就看到了那盏属于你的路灯。


 


关山难越,玲珑难觅。


 


感谢,上天让他们相遇了。




——END




就这样啦


去看吧!!!



评论(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