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g.

"你真是个无趣的人,无趣到要用理智过好一生。" ​​​

【冲桀】月光

>。水仙➕拉郎(慕容冲×雷无桀)

>。全凭硬磕圈地自萌(不喜欢就别打开啦)

>。全文1000+

>。《关山越》 的一个小番外,两个人难得有躲避追杀的空闲,放松心情的一小段。

>。一发完







   “我偏偏在捕云驯海的末路肯回眸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沧浪中见你,万里行舟。”





  难得有躲避追杀的空闲,二人不知不觉走到了一片树林里边,林边的尽头有着一条还算宽阔的河流,清冷的月光洋洋洒洒的落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,四周寂静无声,不禁让两个人紧绷的神经都放松开来。

 


  雷无桀一蹦一跳的在河沿上走着,时不时地回过头来看慕容冲一眼,然后笑着露出一口白牙。慕容冲走得很慢,看着雷无桀这一副欢蹦乱跳的样子,心头驱散不开的阴霾在此刻突然放晴。他的嘴角不经意间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,而在此时,雷无桀再次回头的瞬间,恰好将这一切尽收眼底。

 


  慕容冲一副心虚的样子,瞬间隐去了笑意。他总是这样的,不轻易外露他的情绪,又或是在快要被发现的时候,马上变脸成那副不近人情的样子,这样突然被“抓个正着”,还真是第一次。雷无桀仍然是那样兴冲冲的,丝毫没有在意慕容冲的表情变化,他再次转过身去,沿着河边边走河沿。只是他走的并不稳当,晃晃悠悠的,总感觉下一秒他会一头栽在水里。慕容冲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快走了两步,眼疾手快的,伸手稳住了雷无桀的后背。

 


  果然,是雷无桀差点摔倒了。



  或是,慕容冲觉得他快要摔倒了。

 


  “不是怕水么,今天怎么一副要跳进去的样子。”慕容冲的声音突然在他的身旁响起,雷无桀被吓了个机灵,脚下果真一滑,但是慕容冲的手稳稳的托着他的后背。雷无桀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,一转身两只手就赶紧攀上慕容冲的肩膀,惊魂未定的看了一眼脚下,有些害怕的缩了缩脖子,不好意思的说了声谢谢。

 


  “怕就离得远一点,掉下去,我可不救你。”

 


  说的倒是够决绝,脸上也是够嫌弃,手上的动作倒是挺诚实,一直没撒开,直到他们走出去了十几步,他的手才松开了雷无桀的手腕。

 


  “哦。”雷无桀朝着慕容冲的后背做了个鬼脸。

 


  今夜雷无桀的精力倒是旺盛,也不想休息,就是一个劲儿的卯这劲儿往前走,没几步,就又把慕容冲超过去了。慕容冲走的很慢,是因为他腿上的伤还没好彻底,雷无桀走出不远之后想到了这一点,所以自然而然的就慢下来脚步,等着慕容冲到他的身边来。

 


  但是他总是快那么几步,慕容冲也总是追不上他,于是他就在原地停下来等着。

 


  今晚的月亮甚是好看,如水的月华给这片林子披上一层透明的轻纱。

 


  雷无桀杵在原地,啃着手指想事情想的入迷,一双大眼睛转来转去,时而又皱起眉头。慕容冲觉得他好笑,就也站在了原地看着他。这小孩儿情绪来的也是快,不知道脑子里想出了什么事情,不过看样子就是要马上分享出来。

 


  “冲哥——”

 


  他朝着慕容冲用力地挥了挥手。

 


  然后大步流星的走到他的身边,向方才慕容冲抓着他的那样,抓住了慕容冲的手臂,不,要更得寸进尺一点,他挽住了慕容冲的手臂,脚步也跟着放慢了。

 


  慕容冲倒也没有挣开。

 


  “冲哥,报了仇之后,你想做什么?”

 


  “我方才想了想,我要打遍天下无敌手,让所有人,都记住我的名字——雷无桀!”

 


  慕容冲没想到他风风火火的跑过来会问这个问题,不过这个问题也确实难住了慕容冲,闻言,他低着头思考了好一会儿,然后抬头看着远方,认真的说:

 


  “重建慕容山庄吧,不过,等一切都好转了,其实我也想去江湖看一看。”

 


  “哇!真的吗?”

 


  慕容冲点了点头。

 


  雷无桀惊喜的看着他,一双眼睛亮晶晶的,咧开嘴笑的见牙不见眼。他松开挽着慕容冲的手,原地转了个圈。慕容冲还没看懂这是个什么反应,就又见雷无桀往前跑了好几步,两只手圈在嘴边,对着天空大喊——

 


  “月亮——冲哥也要去闯江湖啦~”

 


  慕容冲又被他的举动弄得哭笑不得。

 


  “喂,小孩儿,你走得太快,我可追不上你啊。”

 


  雷无桀转过身来,嘴角的笑意还在。他又蹦又跳的来到慕容冲跟前,拉着他的手突然小跑起来,奔向那一轮盈盈明月。他转过头来笑着看他,“不用你追上我,我会来找你的。我陪你一起重建慕容山庄,然后我们一起去江湖。”

 


  不知什么时候两个人气喘吁吁的停了下来,坐在小河边休息。跑了许久,见慕容冲的腿似乎没什么问题,雷无桀便蹲在一边捡起一块石子,打了个水漂,想起刚刚慕容冲还没有回答他,于是问他,“冲哥,那我们这样,算不算约定好了?”

 


  “算。”慕容冲说。



  “你可不能反悔啊。

 


  “不反悔。”慕容冲点头。

 


  说着,雷无桀在身上擦了擦手,笑着把小拇指伸到慕容冲前头,“冲哥,你得跟我拉钩钩。”

 


  慕容冲有些无奈的看着他,但还是把手伸了过去。雷无桀的笑容更深,“拉钩上吊,一百年不许变,谁变谁是小狗!盖章!”说着,他另一只手使劲儿握住了自己和慕容冲的大拇指,“冲哥,我们说好了,谁变谁是小狗哦。”

 


  “行,谁变谁是小狗。”

 


  慕容冲终于笑了。










-完结

还有番外会随机掉落~

大家敬请期待吧~

喜欢的朋友留个评吧~

🫶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浅放一个群😍

冲桀你冲不冲

大家一起嗨聊🔥

评论(9)

热度(9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